close

想像你正和朋友悠閒地享受下午茶與餐點,突然內急,問店員或服務生洗手間在哪,他們會先拿把鑰匙,然後對你講一大串咒語,你金剛摸不著腦袋走到外面,東張西望,最後還是沒找到。

10368238_1490929727792855_7694143463610473231_n  

 
在台灣,除了夜市外,餐廳和咖啡廳內的廁所大部份是「基本配備」,然而在韓國的咖啡廳與餐廳等營業場所,你得碰運氣。想上廁所?你得發揮「探路」的精神,不管外頭是不是零下氣溫下著大雪。

通常要在這些營業場所外頭找到廁所,你可能至少會碰到以下幾種狀況:

1.廁所在樓上/樓下的樓梯間。

2.廁所在「隔壁」建物的二樓。

但很多時候你通常會繞個好幾圈才找到「店員口中說的那棟」。

3.走出門口往左,然後拐進左邊的巷子,進入某棟建築物,搭電梯到二樓。

4.走出店門口,在左邊/右邊巷子的眾多店家縫隙找到一扇狹小的門(是時空隧道嗎?),再走到那長巷底端...

最重要的是,去之前先確認需不需要鑰匙,以免最後不得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orea K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