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菜國地鐵有三寶,愛插隊、推不停、靠很近。(啊,還有味道重…)

今天我在咖啡廳教完韓國學生後,隔壁有位黑人朋友突然向我搭話。和外國朋友交談一定會出現以下台詞:”Are you Chinese?” “NO, I’M TAIWANESE”(聽說台灣人真的都會這樣XDDD)接著小黑說他以前學過一點中文、曾交過一個台灣女朋友,所以當他聽懂我在教的中文時覺得很興奮,另外他還提到了在泡菜國生活的一些難處

說起來,台灣人搭捷運時真的都滿規矩的,先上後下,但在泡菜國是這樣:1.當你乖乖站在畫線區域上等待時,都會有「幽靈」瞬間飄到你前面(經常是大叔或大嬸) 2.上車下車時不分先後,推了再說,而且特別喜歡在人擠人的時候穿梭車廂 3.缺乏「保持距離」的概念。在台北時我非常習慣手扶梯左側是給急的人通行,不急的人可以站右側;但在泡菜國經常是兩側都有人站,距離靠得特別近,讓人感到非常不自在。

根據泡菜國官方統計,居住首爾的人口超過一千萬,佔了泡菜國總人口的1/5,這還不包括眾多的外國人口,若從理解的角度來看,這些問題的產生,除了文化習性外,也要部分歸咎於人口過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地鐵 韓國文化
    全站熱搜

    BooKorea K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