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534_1478677319018096_1972861611_n

 

不久前有一齣韓劇叫做「用餐吧」(식샤를 합시다),講述的是住在公寓裏頭的都會單身女,因現代生活與他人的疏離感,必須面臨獨自用餐的兩難。一個人吃飯能選擇的菜單有限,獨自上餐館又會招來異樣 的眼光(這件事在泡菜國更會被突顯出來),偏偏她又是大老饕,特別喜歡吃美食。後來因緣際會下相識的幾位主人公,便自然而然地一塊享受用餐時間,接下來每 一集都會出現不同的美食和近拍主角們滿足到爆表的表情,所以肚子餓時真的最好不要看~~

大部分部落客都會把豐盛可口的食物拍得美美的上傳到網路上,好讓大家看著美食照流口水,在這齣韓劇裡,有位著名的部落客卻反向操作,把大快朵頤後、吃得精 光的餐盤拍下上傳到部落格。為什麼呢?假如食物不好吃,肯定會留下許多剩菜,但看看這些空蕩蕩的碗盤,想像一下,這些食物該有多美味?

這齣戲的最後一幕,是以韓國詩人千良姬的詩作<飯>結尾,以飲食衍生到人生,我滿喜歡這樣的韻味,在這裡翻譯後分享給大家。

「 獻給曾說因孤單而吃下很多飯的你
獻給曾說因倦怠而睡了又睡的你
獻給曾說因悲傷而總是哭泣的你
我如此寫下
將陷於困境的心 如飯一般地咀嚼吧
反正人生終究得由你自己來消化」

외로워서 밥을 많이 먹는다던 너에게
권태로워 잠을 많이 잔다던 너에게
슬퍼서 많이 운다던 너에게
나는 쓴다.
궁지에 몰린 마음을 밥처럼 씹어라
어차피 삶은 너가 소화해야 할 것이니까.

-천양희, <밥>中

 

 

arrow
arrow

    BooKorea K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