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0195_1475608662658295_1374387509_n

 

[Chickenrun@Kimchiland]韓國人愛掛在嘴上的「꺄(ㄍㄧㄚ, gya)~~」,因滿足、爽快、敬佩、驚喜等發出的感嘆聲,請學起來等我cue。

「下雪天,怎麼能沒有炸雞和啤酒?」最近因中台韓三地瘋狂「來自星星的你」一劇,竟然復甦了大陸飽受禽流感肆虐之苦的禽肉市場。꺄~~想想韓國知名的雞料 理還不少,一隻雞、燉雞、蔘雞湯、烤雞…,一不小心,在韓國的我們就搖身一變成了屠雞戶~所謂韓國處處是亡命之雞,雙叉追趕的命在旦夕~橫批只能下:好 吃。꺄~~

剛到泡菜國時我就有這麼個疑問,韓國人吃炸雞為何非得 用兩根叉子?西方人用刀叉是為了吃排餐,看起來體面合禮儀,用叉子吃炸雞,既不符合人體工學又嗑不乾淨,有種望眼欲穿,想吃卻吃不到的心酸。韓國有句俗語 說:「金剛山也要食後景(금강산도 식후경)」,表示再美的景色也要等吃飽後再說,也就是「吃飯皇帝大」的意思;我想,再加上一句「手指頭可以食後清」也不為過,因此通常我就直接用雙手抓著 雞翅雞腿,津津有味嗑了起來,吃完還可吮指回味一下,꺄~~

韓國的炸雞餐廳一般以整隻雞為單位來販賣,價格不菲,原味的多半落在韓幣一萬五上下(約台幣430),醬油、蒜味等有調味的價格會再高一些,通常點原味的店家還是會附一些盒裝的醬料給客人。目前我吃過價格最便宜的是8000(外帶)。

雖然韓國炸雞自有它的特色和風味在,來韓國也一定要體驗一下「치킨+맥주/簡稱치맥(發音近似七妹)」。但若要以味美價廉的標準來看,我仍雙手投給台灣的鹹酥雞、雞排,畢竟我骨子裡仍是個吃蒜末、辣椒粉長大的台灣囡仔。 

 

 

arrow
arrow

    BooKorea K好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